臺中僑光科技大學舉辦「僑生春節聯歡暨祭祖活動」 促進國際交流與文化融合

【記者 紀威甫/台中 報導】

臺中僑光科技大學國際與兩岸事務處於今日(3/13),特別舉辦「僑生春節聯歡暨祭祖活動」,吸引來自泰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眾多僑生及本國生的積極參與。此次活動不僅豐富多彩,更是一次促進師生情感交流、拉近彼此距離的重要機會。在活動中,來自不同國家的僑生齊聚一堂,共同感受團聚的溫暖,藉此排解對家鄉的思念。

本次活動,學校通過趣味有獎徵答向僑生介紹並重申在臺灣生活的各項權益保障和福利政策,包括就業指導、學業輔導、文化交流等,讓僑生更深入地了解和熟悉臺灣政府及學校的政策與服務,增強了他們的歸屬感和安全感。此外,活動中還舉辦了精彩的猜燈謎活動,吸引了眾多學生的熱情參與,促進了師生間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同時體驗到了春節文化的獨特魅力。

僑光科大僑生春節祭祖聯歡活動讓同學倍感溫馨(圖/僑光科大國際處提供)。

臺中僑光科技大學國際與兩岸事務處國際長陳冠宏表示,感謝僑委會展現對僑生的關懷,積極協助鬆綁相關留臺條件,並持續提供醫療保險、工讀金及學習扶助金、社團補助與急難救助等措施。這次僑生春節聯歡活動不僅是一次歡慶節日的活動,更是學校與僑生之間情感交流的重要機會。未來,學校將繼續舉辦類似活動,促進多元文化的融合,豐富師生的校園生活。此次春節聯歡午會的成功舉辦,不僅增強了學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為僑生與本國生之間的交流搭建了一座友誼的橋樑,為學校的國際化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