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北市男童遭虐慘死案兒福聯盟社工列被告! 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30萬元交保

2024 03 12 216833 | 偽造文書, 台北地檢署, 文山二分局, 過失致死 記者爆料網

【記者爆料網/台北報導】

(更新:社工30萬元交保)

台北市文山區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拔指甲、燒下體凌虐慘死,與該保母簽約的兒福聯盟強調有派遣社工查訪,但從去年9月到11月間並未發現異常,該案陳姓女社工遭質疑報告造假,台北地檢署今(12)日指揮文山二分局搜索兒福聯盟和陳姓女社工的住處,陳女傍晚被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案被告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偵訊後諭令30萬元交保。

「凱凱」出生後從未見過親生父親,母親則因通緝身份入監服刑,外婆因經濟窮迫而將男童轉讓出養,「凱凱」經兒福聯盟轉介到劉姓保母姊妹手中,竟疑遭到餵食餿水、對折塞水桶,拔光10根手指指甲等方式凌虐致死。

兒福聯盟11日強調有派遣社工依法查訪,但從去年9月到11月間並未發現異常,此說法遭凱凱親友駁斥:「法醫驗屍報告指出凱凱身亡原因是長期受虐」、「社工根本沒有善盡監督責任」,親友並指出,關於陳姓女社工所謂的查訪,實際上只是根據劉姓保母提供的照片應付,而且根據去年10月陳姓女社工提供給家屬的照片,肉眼就可看出凱凱眼神消極呆滯、身形明顯消瘦、額頭有明顯瘀青腫脹情況,「怎可說是毫無異狀!」

針對台北市發生虐童不幸案件,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總統相當關切並感到痛心,也第一時間向幕僚了解相關資訊。

林聿禪表示,有關本案在業務權責單位間通報、訪視以及照護人員管理上不足之處,中央政府主管機關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務使地方主責單位與收出養媒合機構從速改善。另針對本案於制度面的問題,今日行政部門也已立即對此案召開專案會議。

林聿禪強調,讓每個孩子安全成長是地方與中央政府的共同責任,各單位皆應全力投入,務必確保所有嬰幼兒的安全。

首稿時間|2024/03/12 23:12
更新時間|2024/03/12 23:18

閱讀原文

看更多 記者爆料網 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