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警逮捕詐團2人組│保住被害人血汗錢520萬

【警政時報 蔡宗武/台南報導】

市警歸仁分局歸仁派出所值班員警日前發現,一名名為「歐里桑」的男子在派出所前徘徊。該男子主動向警方表示,他受到一起網路投資詐騙案的影響,因好奇心驅使而遭受了重大損失。原來,這位名叫蔡某的男子透過網路上的股票投資教學,與詐騙集團取得聯繫後,被騙取了新台幣480萬元。不過,詐騙集團並不滿足於此,他們以儲值股票購買金的名義,再次誘使蔡某加碼投資,此次金額高達520萬元。

為了制止詐騙集團的行徑,警方迅速組成專案小組,制定逮捕計畫,決定利用車手面交的方式引誘詐騙集團,最終在3月8日上午,在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北路的一家超商內,成功逮捕了35歲的劉姓和20歲的王姓車手,並保障了被害人的血汗錢。同時,警方也查扣了相關的證據物品,並將此案移送法辦,依據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進行處理。

歸仁警分局長顏勤峰表示,該詐騙集團高度組織化,一般民眾很難辨識。他呼籲民眾牢記高利潤必伴隨高風險的道理,並提醒民眾,一旦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言論,必須保持警惕,及時報案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民眾若接到可疑訊息,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尋求協助。

#警政時報、反詐騙專線、投資詐騙、歸仁警分局、洗錢防制法、分局長顏勤峰

原始新聞來源 歸仁警逮捕詐團2人組│保住被害人血汗錢520萬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