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術模仿親友聲音詐騙│小港警、銀聯手及時阻詐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市警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於3/6日14時40分許接獲二苓路某銀行通報,指稱一名女子涉嫌遭受詐騙。副所長王學甫率領警員楊君平、吳哲愷前往了解情況。

據悉,51年次的佘女於5日10時許,接到通訊軟體line來電,對方自稱是她的姪子,聲稱在投資醫療器材上有所獲利,希望借款46萬元進行更多投資。由於對方聲音極為相似,佘女未察覺詐騙,急忙前往銀行欲進行匯款。幸運的是,銀行專員發現匯款帳戶已被警示,迅速通知警方。

警方趕到現場後,王學甫副所長勸說佘女暫緩匯款,並協助她致電姪子核實情況。結果顯示,真正的姪子根本沒有提及借錢或投資的事宜。佘女隨即意識到自己差點上當受騙,感謝警方和銀行人員的及時幫助,成功保住了自己的血汗錢。

小港警分局呼籲,近期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詐騙集團甚至利用AI技術模仿親友聲音,使得受害者更難分辨。警方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如遇可疑情況應立即撥打110或前往派出所求證,以免上當受騙。

#詐騙防範、AI技術詐騙、警政時報、銀行阻止詐騙、警方揭露詐騙、小港分局

原始新聞來源 AI技術模仿親友聲音詐騙│小港警、銀聯手及時阻詐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