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櫻花鳥森林上千多株香水櫻盛開 有小火車、日式和服等體驗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櫻花鳥森林」園區豐富生態的櫻花鳥森林文化園區總共占地八公頃,每到櫻花季期間園區裡就會滿開美麗粉嫩的櫻花,走進園區時滿園盛開櫻花林,想必任誰也都無法抵檔這櫻景之美,確實是一處非常適合悠閒漫遊、微旅行,及欣賞櫻花最佳去處。

櫻花鳥森林的香水櫻盛開,呈現粉紅色的浪漫

園區遍植著上千棵的櫻花樹,是全國單位面積栽種密度最高的櫻花園,包括山櫻花、八重櫻、香水櫻、富士櫻、吉野櫻等,每年新春依序綻放,漫天飛舞的櫻花海,讓人猶如身在夢幻的粉紅世界,不用到日本賞櫻,也能像來到淺草隅田川。

每到櫻花季期間園區裡就會滿開美麗粉嫩的櫻花

陳耀邦董事長說,喜愛親近大自然的朋友,若能夜宿瀑布下的大草原,清晨悠然醒來,若不是高空中鳴叫的金剛鸚鵡,將您喚醒,就是陣陣撲鼻的櫻花香氣把您香醒,正所謂鳥語花香,唯有親臨其境,才能體會這粉色世界的浪漫!

每年新春依序綻放漫天飛舞的櫻花海

陳董事長表示,另一區沿著高聳的山壁層巒而下,遍植著香水櫻,盛開時期猶如浮在空中的繽紛畫布,美景令人嘆為觀止,在此人間仙境紮營露宿,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園區除了粉紅櫻花海是最佳女主角之外,向天際蔓延的蜀葵花海也是網美朝聖熱點,隱身燦爛花叢中彷彿跌入了愛麗絲的夢幻花園!

蔓延到蜀葵花海也是網美朝聖熱點

新社白冷圳水流域發展協會理事長。他指出,根據日本專家統計,目前研發出來的櫻花品種不下500種,但會散發香味的櫻花卻沒有幾種!櫻花鳥森林園區裡盛開的香水櫻花,就是難得一見品種,花期可以延續到228假期後,目前正是最佳賞櫻時節。

遍植著香水櫻,盛開時期猶如浮在空中的繽紛畫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