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上季營收虧轉盈 受惠AI記憶體需求助攻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2023年第4季財報化險為夷,成為同產業中第一家走出虧損的企業。綜合外媒報導,SK海力士去年第4季營業利益3460億韓元(約2.59億美元),逆轉前一年同期虧損1.9兆韓元,以及去年第3季虧損1.8兆韓元的頹勢。

受惠AI伺服器和行動應用需求增加,以及平均售價(ASP)上揚,SK海力士第4季HBM3的銷量暴增逾5倍,DDR5晶片的銷量增加4倍之多,這也是SK海力士連續5個季度以來、首次繳出「轉虧為盈」的成績單。

圖片來源:SKhynix

SK海力士指出,2024年DRAM和NAND的需求,將以中位數至高位數的百分比成長,這與今年市場反彈的預測相呼應。SK海力士預計,在上半年展開新一代HBM,即HBM3E的量產。SK海力士財務長金祐賢表示,「在長期頹勢之後,我們已達成業績回升,拜我們在AI記憶體領域的技術領導地位所賜」。

SK海力士是高頻寬記憶體晶片(HBM)的領導企業,其產品與輝達的AI加速器搭配,用於高強度的AI訓練。SK海力士已表示,今年將提高資本支出,優先投入HBM和其他策略性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