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動車恐延後發布 外媒評估最快2028年亮相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蘋果閉門造車將近10年,儘管先前有傳言指出,蘋果電動車將於2026年問世,但根據《彭博》最新報導,為了將電動車順利推向市場,蘋果不得不簡化設計,因此電動車發布日期,最快恐怕要延到2028年才會亮相。針對上述報導,蘋果發言人拒絕置評。

據悉,蘋果原先希望推出能真正「全自動駕駛」的車款,但在超過60輛測試車輛上路後,蘋果高層預見這項技術可能很難實現,因此轉而研發更基本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

外媒指出,蘋果改變原始構想(Level 5),決定朝向不那麼「大刀闊斧」的設計,而是縮減規模,把Apple Car從Level 4(接近全自動駕駛)降級成Level 2+等級(具備主動式定速巡航和車道維持輔助功能,但駕駛員仍需隨時注意路況),讓自家品牌電動車能大幅朝市場邁進,並以更實際實用的款式,和他廠品牌的車輛競爭。

為了盡快推出,蘋果電動車可能從Level 4幾乎全自駕規格,降到僅剩Level2+水準(此為蘋果電動車渲染圖)。圖片來源:翻攝自X平台

自2014年以來,蘋果每年在這項專案投入數億美元;但過去10年,蘋果對於車款名稱、規格和其他研發細節都未曾向外透露。外媒分析,蘋果沒有造車經驗,因此需要合作夥伴來量產電動車,據說蘋果正努力與汽車品牌建立合作關係:蘋果希望創造出比特斯拉更安全的自駕車款,工程師正在構建和備份這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