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警防搶演練│歹徒闖銀行逼真模擬,行員嚇壞不敢動!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底將至,民眾紛紛走訪各大金融機構提領現金,擔心可能成為歹徒目標。為此,岡山分局於1月24日上午11時左右與轄區高雄銀行攜手舉辦了一場引人注目的防搶演練。整個演練過程相當逼真,甚至讓一些行員以為真的發生了搶劫,因此嚇得不敢隨意活動。

在這次演練中,演員扮演歹徒趁著銀行人潮稀少時,戴著安全帽、手持槍械闖入銀行進行搶劫。銀行行員立即迅速通報警方,鄰近的警力也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並啟動了攔截圍捕機制,最終成功壓制了歹徒。

岡山分局表示,這次年節前夕的防搶演練目的在於透過真實情境的模擬,提高警方和金融機構行員的警覺性和應變能力,期望藉此有效遏制犯罪,保障民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防搶演練、岡山分局、警政時報、高雄銀行、警覺性和應變能力、岡山警年前防搶演練 加強巡邏護民安心過好年

原始新聞來源 岡山警防搶演練│歹徒闖銀行逼真模擬,行員嚇壞不敢動!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