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 傳聞有鄰長幫助候選人運作被盯上

南部最大聲/ 鄭司文 高雄

立法委員選舉明日進行抽籤,預計號碼出來以後,每一位候選人會全力衝刺,讓選民知道候選人的號碼,爭取選民認同。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是全國注目的選區,因為藍營非常有可能在這一選區破蛋,贏得嘉義以南的區域立委席次。這一選區網路交鋒非常激烈,紙本文宣對戰還沒白熱化,但近日地方傳聞在楠梓地區有鄰長在幫特定候選人「運作」,除了檢調單位重視以外,對手也派人緊盯,準備蒐證後檢舉。

民進黨從蔡英文、賴清德多次到這個選區幫李柏毅輔選助講。親綠媒體還有網紅,對於這個選區也是加強宣傳,足見對此選區重視。國民黨侯友宜、蔣萬安親自陪同李眉蓁掃街、進入市場拜票,吸引非常多的民眾熱烈回應。除了藍綠以外,麻將最大黨郭璽,鎖定軍人、退伍軍人和軍眷全力衝刺,想要爭取這個族群的認同。如果郭璽的策略成功,勢必影響李眉蓁的得票率,所以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還有退伍軍人相關社團,積極動員幫李眉蓁穩固基本盤。

(圖/ 法務部 反賄選宣導專區  反賄選海報 翻拍 )

當檢調單位大力查察賄選之際,近日地方傳聞在楠梓區有鄰長收到指令,為某性特定人士「運作」,確認身分無慮之後會「到位」,由於該鄰長「好吃逗相報」讓討厭賄選的民眾反映給檢調單位和對手陣營。傳說檢調也有耳聞,正執行應有的程序。對手陣營也派員緊盯、自行蒐證中,若證據齊全會提供給檢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