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競化盃電競賽熱血開打 – 立志中學技高一籌奪冠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2023第五屆競化盃《傳說對決》電競賽決賽在正修科大熱血開打!共有來自全國24隊高中職同台競技,經一番激烈爭鬥,立志中學靠著中路選手頻繁跑線,幫助凱薩與魔龍取得線上優勢,順利擊破對手主堡,一舉登上冠軍寶座,亞軍黎明技術學院五專部、季殿軍分別是啟英高中與樹德家商。

競化盃電競賽在正修科大登場,藉由熱血的電競比賽提倡電競風氣,包括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主任秘書王耀弘、市議員黃香菽及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等出席為同學加油,體驗電競魅力。

在創作音樂社熱情表演後,隨即進入緊張的對戰,競化盃賽事今年邁入第五屆,參賽人數是歷年之最,正修為培育電競產業人才,特成立電競科技管理系,競化盃從賽事企劃、美術、轉播、製播、到裁判都由電競系師生與專業人士完成,加上進化基地的專業比賽場域與導播設備,讓賽事規模不亞於其他聯賽。

正修科大龔瑞璋校長表示,電競是一項新興產業,年產值達3000億美元,從轉播、美術到音樂,帶動週邊產業,正修投入相當多的資源在電競系,招生滿滿深獲好評。

&nbsp&

本次電競賽事由中山工商、樹德家商、三信家商、立志中學、宜寧中學、青年高中、啟英高中、黎明技術學院八校晉級線下賽,一開賽就精彩萬分,不愧是來自全國八所高中職電競名校,立志中學、樹德家商、啟英高中及黎明技術學院五專部擊敗對手闖入四強,選手對戰你來我往,再由立志中學與黎明技術學院五專部爭奪冠軍。

冠軍戰第一場由於黎明選手團隊默契與配合明顯優於對手,經過幾波完美會戰搶下一勝,第二場換成立志選角選到自己想要陣容,成功把前期優勢一路擴大,由立志扳回一成,雙方戰成1:1平手,關鍵第三場一開始就充滿緊張氣氛,立志中學靠著中路選手頻繁跑線,幫助凱薩與魔龍取得線上優勢,在三線都推線情況下,順利擊破對手主堡,拿下冠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