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旅遊踏青「幼童」走失|警積極動員火速尋獲受肯定

【警政時報 江雁武/彰化報導】

化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趙凰觀,昨(6)日13時59分接獲報案,稱其4歲兒子黃○○在八卦山風景區的天空步道上走失。趙凰觀與同仁立即展開行動,沿著天空步道路線進行尋找。

警方表示,當下據民眾指稱,阮女兒子與奶奶在踏青時突然失去蹤影,讓遠從屏東來遊玩的媽媽及奶奶十分擔心,阮女除了自行尋找外根據記憶得知附近有警察單位,於是迅速前往附近的交通分隊報案,求助警方進行協尋。趙員接獲報案後,先行安撫家屬心情,即刻展開協尋,沿著天空步道各類缺口精心尋找失蹤的幼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終於在天空步道的靠近彰化藝術高中與天空步道間步道發現了走失的孩子,立即發揮帶小孩的魅力將幼童帶回交通分隊與媽媽會合。

彰化警分局表示,交通分隊35歲的警員趙凰觀也是一位母親,她的迅速響應反應和專業搜救能力,為這起走失事件帶來了圓滿的結局。另呼籲民眾,家長在外活動時要隨時注意孩子的動向,如果有類似狀況應儘早向警方報案,以確保孩子的安全。

原始新聞來源 八卦山旅遊踏青「幼童」走失|警積極動員火速尋獲受肯定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