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院校歡迎各國學子來臺就學│拓展視野開創人生新亮點

教育部臺灣獎學金馬來西亞籍受獎生林道俊。(圖/銘傳大學提供)

【警政時報 薛秀蓮/台北報導】

灣各大學校院為迎接新學年度新生到來,紛紛為校園生活熱鬧拉開序幕。今年更有多各國青年學子選擇以臺灣作為留學逐夢的起始點。臺灣大力歡迎各國年輕學子踏上學習旅程,探索與自己母國文化、生活環境不同的土地,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勇敢向前,拓展視野開創人生新亮點。

獲得教育部臺灣獎學金的馬來西亞籍碩士生林道俊,現就讀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教育研究所。在臺就讀期間,他以擁有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投入參與國際論壇及研討會外,並代表校方與日本東京藝術大學進行交流合作。自十六歲開始習舞的林道俊,積極參與各個國家的藝術節及舞蹈節,也曾參加臺灣雲門舞集秋季大型公演《九歌》的全臺巡回演出共計二十餘場。林同學除了活化運用臺灣學術與藝術教育資源外,也期望將這份寶貴的經驗分享給初來乍到的新生們,期許他們能在臺灣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出色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同樣,來自邦交國貝里斯的倪阿霞(Asia Natalia Gilharry)獲外交部臺灣獎學金,現就讀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倪阿霞首次踏上臺灣土地,深刻感受到臺灣與自己的國家有多麼不同。

她坦言曾因語言隔閡,花了些許時間適應文化差異,然而在學習中文之後,語言成為她在旅途中最有利的幫手,並在一趟環島旅遊中,使她深深體會到臺灣人樂於助人的熱情精神。倪阿霞在臺就學期間,面對未知的新事物,始終保持著開放的心態去嘗試與挑戰,這樣的人生觀不僅讓她成為學校系學會成員,更透過傳統表演來推廣貝里斯母國文化,目前她已成為貝里斯台灣協會現任會長。倪阿霞說到臺灣是個能讓人盡情發揮夢想的寶島,更表示臺灣儼然已成為她的第二個家。

豐富的學術資源、生活便利、人情味濃厚,學子無論來自何方,臺灣已成為異國青年選擇留學的最佳聖地,大家在這片充滿活力與機遇的土地上,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為自己未來的夢想不斷努力奮鬥,寫出屬於自己的精彩逐夢故事。

教育部臺灣獎學金馬來西亞籍受獎生林道俊。(圖/銘傳大學提供)

「112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新生說明暨歡迎會」將於本(112)年11月10日在臺北張榮發基金會舉行,近6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將一同開啟在臺豐富且精彩的留學生活。

會後活動花絮,請至「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辦公室官網和YouTube頻道上觀看;有關獎學金問題,請至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計畫辦公室諮詢。

原始新聞來源 大學院校歡迎各國學子來臺就學│拓展視野開創人生新亮點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