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中場喜樂就業圓夢UP愛心大滙集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瑪喜樂基金會5年建廠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年,受疫情影響,第一場愛心募款餐會8月7日在台中臻愛花園飯店開跑。感謝社會中許多喜樂的好朋友們,看見身障者就業的困境與需求,齊心協力幫助他們圓夢,讓工作翻轉生命的逆境,用愛為他們填補生命中的缺角。今日席開百桌,來自各界灌注百分之百的溫暖,一起用行動為不同生命開創專屬的幸福園地。

大肚扶輪社授證屆滿4週年,是年輕又優質的扶輪社,對服務社區、連結國際不遺餘力,在19-20年度,為協助瑪喜樂基金會附設水餃工坊的設備及行銷系統改善,主辦申請國際扶輪全球獎助金同意撥款US$89730(約新台幣270萬元),此案結合3461地區獎助金及8個扶輪社、韓國3690地區獎助金並由韓國揚州Yangju扶輪社擔任國際主辦社結合當地5個扶輪社,3462地區2個扶輪社共同支持,此服務計劃匯集全球扶輪人的愛心,將幫助彰化縣濱海五鄉鎮二林、溪湖、芳苑、大城、竹塘等150位身障朋友,為他們打開一個就業圓夢的機會,幫助他們擁有更豐富、更有意義的人生。

忠興織造廠(股)公司董事長郭元瑾女士,將忠興織帶設計融入生活美學、文化內涵與品味美感,讓產品包裹藝術化,征服歐、美品牌大廠成為隱形冠軍工廠。郭董事長熱心公益,傳承瑪喜樂女士疼惜身心障礙者的心,去年以公司名義捐喜樂建廠100萬元,今年也慷慨再捐款100萬元,並邀請中華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經貿交流協會捐50多萬元。她表示一定會繼續支持喜樂5年的建廠計畫,幫助身障朋友們擁有自立更生的機會。

九昌投資(股)公司董事長/中興大學EMBA校友會理事長王逸華女士,現場捐贈100萬元並邀請親朋好友認30多桌。她表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位彰化縣西南角的二林偏鄉,身障朋友很難有工作機會。瑪喜樂基金會幫助身障朋友發揮所長、穩定就業,身為彰化大城人更應該幫助他們打造出充滿希望與溫暖的就業夢工場。

愛是一切力量的源頭,1979年起台中東南扶輪社因著敬佩瑪喜樂女士對台灣的大愛,41年關懷喜樂行動未曾間斷。無論是愛心捐款、設施設備捐助、修繕環境、活動的參與、喜樂憨兒產品訂購等,今天特別預訂18桌,賴復進社長及社友2桌前來加油打氣外,其餘宴請喜樂憨兒,讓他們有機會同享愛心宴席。現場捐贈建廠基金10萬元外,更訂購喜樂水餃1萬多粒,幫助喜樂水餃坊工作人員擁有一份穏定的工作,成為喜樂憨兒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林玉嫦執行長表示為期5年的建廠計畫所需經費為1億2仟萬元整,目前已募得4仟多萬元,預計明年動土施工,期待能早日完成建廠計畫,提供身障朋友職業訓練與自食其力,能穩定就業的庇護性工廠。莊孝盛董事長感謝所有參與喜樂建廠計畫的每一位善心人士,瑪喜樂基金會心疼許多生活在社區中的身心障礙朋友,不斷省思應該如何幫助社區中更多的弱勢者,因為您們的加入,共同為身障弱勢者的生命,點亮一盞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