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神秘基地 幼兒園萌童體驗波力日常拉近距離

【記者 楊曼林/臺中報導】

你長大後想做什麼?臺中東區有幼兒園為帶領小朋友認識及尊重社會中的各行各業,日前特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進行校外參訪,員警用心接待這群小貴客,細心解說警察平時執勤使用的防彈背心、指揮棒、酒測器及手銬等應勤裝備,和小朋友分享工作上曾遇到的趣事,淺顯易懂的婦幼安全、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讓小朋友全神貫注,臨別前也依依不捨地大喊:「謝謝警察哥哥、姊姊!」

前進神秘基地 幼兒園萌童體驗波力日常拉近距離(圖/第三分局提供)

波力是小朋友心目中的救援小英雄,這次能踏入神秘領域近距離接觸真正的「波力」,讓小朋友們臉上難掩驚奇和興奮,為了迎接這群小貴賓,員警大陣仗展示防彈背心、反光背心、警帽、警棍、盾牌、頭盔、指揮棒、酒測器及手銬等應勤裝備,眼前裝備超齊全的警察哥哥更宛如人體展示架,讓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聽著發出聲響的無線電、親手拿著燈光閃爍的指揮棒,都有不同的驚奇與體驗,讓整間派出所滿溢著小朋友的歡笑聲。「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員警用最淺顯易懂的說法加深小朋友們對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安全的觀念,各種常見的交通號誌及標誌、標線,也讓小朋友對每天使用的道路更加熟悉,警察哥哥事先特別訂製的Q版巡邏車貼紙送給每位認真聽講的小朋友,他們滿臉期待又愛不釋手的模樣也融化大家的心。

前進神秘基地 幼兒園萌童體驗波力日常拉近距離(圖/第三分局提供)

警方表示,除了教小朋友避開危險的情境,更要學會如何正確求援,「再不乖,叫警察把你抓走!」這種舉動常讓同仁執勤時有苦難言,也會造成小朋友的恐懼心理,讓需要警察協助時無法順利與孩童溝通。期望藉由幼童參訪派出所的活動拉近小朋友與警察的距離,透過體會警察平時工作的真實情況,扭轉「警察只會抓壞人」的刻板印象,更重要的是,讓小朋友懂得在危急時向警方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