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政線李眉蓁鍾易仲:攻擊提問學生,並不能保護自己的完美

南部最大聲/ 鄭司文 高雄

中山大學學生問賴清德如何處理民進黨弊案,會後在網路社群慘遭批評,學生發文回應,又引來大量攻擊。KK政線立委參選人李眉蓁鍾易仲表示,所有老師從小就鼓勵學生有疑惑就勇敢提問,別怕問題問不好。這次學生沒做錯任何事,卻有人為了保護政治人物的完美而瘋狂攻擊學生,這不是政治正義,反而會害政治人物跟怯懦退縮,不敢面對自己的錯誤。

(圖 /KK政線  提供)

李眉蓁表示,看到學生被迫講出「有人說我沒做功課很丟臉,她沒有做好功課這一點是她不對,但她只是訓練自己對執政當權者勇於質疑」這樣的話,她感到很心疼。如果真的做錯事,再怎麼樣的嚴厲指責都得承受,但這位學生只是單純的有疑則問,她沒有做錯任何事,真的不應該這樣對待她。李眉蓁面臨過網路批判,知道那種壓力非常巨大,非常可怕,政治人物自己選的政治路就必須承擔,但學生何辜?

(圖 /KK政線  提供)

鍾易仲表示,學生該做功課的是課業,他們不是專業政治工作者,能關心社會就很棒了,何必苛責他們要對議題有深入研究才能夠提問?政治人物出來江湖行走,本來就應該要有面對質疑的雅量,如果政黨或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就檢討反省改進。覺得沒有錯、是誤解,說明就好。

鍾易仲指出,大家也當過學生,許多人包括他自己在內,論用功、論提問的好壞,不一定比中山學生好。社會應該鼓勵學生大膽發問的勇氣,而不是網攻圍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