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交通安全宣導 騎車停看聽 安全帽戴好阻憾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行人地獄!步步驚心!交通部統計資料,全台每天平均超過25位兒童因交通事故傷亡。創世基金會近10年來推廣「交通安全暨生命教育宣導」累積逾2萬場,超過250萬人次。今年知名貼圖畫家多多欸更響應創世「傳愛龍總來」活動,設計交通安全卡通貼紙,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讓學童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從小深耕學生尊重生命觀念,預防憾事發生。

中和68歲的阮奶奶,與先生鶼鰈情深,2013年阮奶奶騎車回家時,與一輛汽車相撞,因強力撞擊導致安全帽噴飛,阮奶奶頭部重摔在地,經送醫治療後呈植物人狀態。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爺爺不惜拿出退休金,特地選在醫院附近租房,只為方便她就近復健,但年復一年,奶奶狀況一直沒有好轉,而僅存的退休金也即將用罄,再加上因年邁體力漸衰,實無力再照顧妻子,所幸,阮奶奶於2020年入住創世新店分院,得到妥善的照顧,先生也卸下沉重的經濟及體力負擔,可以好好生活。

創世希望透過宣導,讓學童從小養成正確的交通安全及尊重生命的觀念,進而影響家人也幫助弱勢,「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創世前後安養超過2,600位植物人,歷年到宅服務13,000多位植物人及重度臥床老人,減輕超過15,000多個家庭的負擔。每個植物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驚慌失措的家庭,創世由社工及護理人員等專業團隊,擔負起照護、陪伴的角色,讓他們在絕望無助的時刻找到依靠。邀請社會大眾一人一臂,讓愛一路有您,每月定期定額1650助其家庭渡過難關。愛心專線:(02)8667-6515轉29 交安小組,劃撥帳號:19655316,戶名:創世基金會。

阮奶奶與先生鶼鰈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