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中秋送暖 認購勵馨中秋禮盒【家園募資計畫】

【記者 宋正宗/台北報導】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女士以及執行長郭曉玲於中秋節前夕一起前往勵馨基金會訪視弱勢婦女,並參與他們「準備性就業職場」計畫下的『中秋禮盒【家園募資】我們一起送愛到家園』手作活動,現場不僅親自與這些婦女們烘烤蛋黃酥和包裝禮盒,認購500盒禮盒,以實際行動支持弱勢婦女給予她們自立的能力,並將愛送至全台勵馨安置家園,為勵馨安置家園的婦女和孩子們加油打氣。

勵馨基金會「準備性就業職場」計畫下的甜心工坊是為協助受暴、弱勢婦女就業,透過提供短期、且低技術門檻的工作,提升這些婦女就業適應與就業能力,並為未來進入或重返職場而做準備。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表示:「永齡基金會近期成立『永齡女力計畫』,其目的就是幫助所有在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媽媽們,重拾自己的人生夢想,因此今天特別來到勵馨基金會,來了解這些弱勢婦女在進行的準備性就業培訓內容,期待透過未來支持這些計畫,幫助她們擁有更多元的自立能力,達到經濟自主,並擁有信心和勇氣面對未來的生活。」

&nbsp&
永齡基金會從2011年即支持勵馨基金會執行的「準備性就業職場」計畫,其中勵馨基金會服務的個案有9成是經濟弱勢婦女,此就業計畫協助她們走出困境,達到經濟自主,穩定家計的狀態,此計畫的三大核心為「生活、工作、財務」:與婦女共同擬定生活改善計畫;提供階段性就業服務,透過職場體驗、自我探索等增進婦女就業自信與能力;協助婦女增強財務管理能力,達到財務健康與安全狀況。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表示:「相隔十年回到這裡內心非常開心,2012年時我就有來參與他們的「永馨卡-濃情手工巧克力」母親節義賣活動,而過去永齡支持勵馨準備性就業職場計畫,幫助73%婦女直接就業、3%自行創業女性順利就業,找回嶄新的人生。且2022年結束服務的婦女81% 已經沒有遭遇暴力、14%降低暴力頻率。這個令我十分感動,希望透過雙方的努力可以幫助更多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