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活躍老化東區競賽』 宜蘭縣拿金牌

記者張金澡/宜蘭報導

因應人口老化,且為促進長者保持身心健康,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長者活躍老化競賽」,鼓勵長者走出家門躍上舞台,展現活力與價值。宜蘭市延平社區「延年藝SHOU平安展譯團」及黎明社區「活力黎明 千歲舞獅團」,於9月19日,代表宜蘭縣前往花蓮參加「2023長者活躍老化東區競賽」,在花蓮縣、台東縣及本縣代表的菁英參賽隊伍中,成績優異,延平社區榮獲「新秀組金牌獎」、黎明社區榮獲「新秀組最佳團隊獎」;此外,延平社區亦將於10月24日前往新北板樹體育館,代表東台灣參加全國總決賽,宜蘭縣政府特別於9月27日下午,由縣長親自頒贈祝賀紅榜及獎狀,予以肯定與鼓勵。
   
宜蘭市延平社區「延年藝SHOU平安展譯團」及黎明社區「活力黎明 千歲舞獅團」在這次的表演中,大家分工合作製作環保表演道具,並輪番擔綱演出藝陣、打鼓及律動的角色,藉由練習和舞動讓長者們身心更健康、凝聚力更強。其中延平隊伍內有88歲高齡之簡焰城阿公,年紀雖大,但活力充沛,精神飽滿、青春煥發,黎明社區隊伍內亦有90歲高齡長者林張美雲阿嬤,身體健朗,甚至還和兒子學太極拳!長者們常說孩子們看到他們每一次的演出總是驚嘆連連,原來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不是只會拿鋤頭種菜而已喔!還會打鼓、弄獅、跳舞,真是厲害!

林姿妙縣長表示,在縣政藍圖施政願景下,持續致力推動長者的高齡照護,並重視長者的活躍老化及健康促進。除了希望社區長者能擁有豐富的健康生活,也能透過舞台表演,展現不老銀髮之活力與熱情,拚出宜蘭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