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擱來了!台南富信大飯店攜手麻豆農會

記者陳秋蘭/台南報導

台南富信大飯店響應臺南文旦季於9月1日至10月31日推出文旦菜品,並有販售麻豆文旦禮盒。於8月31日辦理記者會,由臺南市政府農業局局長李建裕、臺南富信大飯店總經理張儉貞、執行副總林柏宏、臺南市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南市旅館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吳俊泰、臺南市北區區公所區長李皇興、中西區區長汪慶龍等人聯袂歡迎全台民眾來臺南大啖文旦宴,吃好、住好、玩好!
    
市長黃偉哲表示,中秋假期將至,向全臺民眾推薦臺南觀光旅遊及豐饒物產,臺南有歷史古蹟、人文特色、自然景觀,以及四季的特色農漁畜特產。秋節至,要吃美味文旦,首選臺南。市府輔導臺南星級飯店推出觀光旅遊,結合當季優質麻豆文旦,一場旅行三重享受。旅客既可享受優質住宿、品嘗臺南文旦饗宴,又可方便購買有口皆碑的麻豆文旦作為「擔路」,和親友分享精采旅行。
 
台南富信大飯店總經理張儉貞表示,台南富信大飯店是四星級飯店,除了優質旅宿服務及設備,也特別重視在地產業共榮以及旅客體驗。這次由該飯店鼎園中餐廳主廚吳俊傑精心研發麻豆文旦柚及麻豆區農會農產加工品入菜,包括:白柚果香火焰雞、柚香烏魚子炒飯、鮮果白柚嫩子排、田園白柚佐鮮鮑等四道單點菜色,搭配研試特調的蜂蜜柚子綠茶,並在飯店販售麻豆區農會正宗麻豆文旦禮盒。推薦全臺消費者,「望天賞明月,富信吃好料」,旅遊住宿就選台南富信大飯店、團聚宴客就選鼎園中餐廳。
 
麻豆區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表示,農會近年積極開發文旦相關加工產品,以多元應用拓展農特產品銷路,並強化包裝美感及實用性。感謝飯店不只響應採購產地文旦禮盒及加工產品,還特別用心製作麻豆在地景點影片,推薦麻豆產品及景點給來自全台各地的旅客。農會9/16、17也有在總爺藝文中心辦理文旦節,邀請旅客造訪麻豆文旦節、農會柚兒園彩繪牆、農會精品超市,以及知名的麻豆代天府,千萬不要錯過。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農業局透過國際拓銷、以及輔導農會共同運銷至消費地、並辦理文旦節活動、秋節展售等推廣中秋文旦柚及其他優質農特產品,以分級分流讓產銷結構穩定,消費者能享受到物有所值的優質農產品,輔導開發多元加工應用讓次級果品能發揮更大價值,感謝飯店及農會積極合作,讓農業從生產、加工到消費端形成善的循環。推薦消費者趁產季吃新鮮,應用加工品吃全年。鼓勵消費者一嚐台南富信大飯店文旦季餐飲與購買臺南麻豆區在地農產品伴手禮,要讓各位旅客好吃柚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