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成年禮11/4孔廟登場 9/4開放線上報名 限額150名

記者黃士軒/台中報導

體驗一生一次的成年盛典!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及北區區公所11月4日將在台中孔廟舉辦祈福成年禮活動,開放150名青年學子參加,並贈送祈福御守、漁夫帽、知名運動品牌後背包及活動上衣等三加禮,祝福學子邁向人生的新里程碑。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成年是另一階段的開始,期許青年學子在「成年禮」的洗禮下,乘風飛翔、大放異彩,線上報名將於9月4日上午10時開跑,歡迎青年學子踴躍報名,留下專屬的珍貴回憶。

吳世瑋局長指出,市府每年舉辦成年禮活動,除表達對青年學子的深切祝福,並期許學子勇於承擔責任並樂於回饋社會,今年活動主題定為「夢想無限:致我們的成年禮」,活動主視覺以象徵自由的白鴿起飛意象,鼓勵青年學子勇於追夢,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發掘生命中的無限可能,活動當天將在台中孔廟至聖先師的見證下,接受三加禮祝福,揮別童稚的過去,邁向精彩的未來,華麗變身「轉大人」。

北區區公所表示,成年禮不僅是一個儀式,更是一個重要的時刻,讓孩子們和家長共同感受到成長的重要性,也讓我們看到許多學子勇於追夢的勵志故事,像是去年參加的學子中,有希望成為國手的巧固球運動員;也有勇於冒險立志環遊世界的藝術系學生;還有從小身體欠佳的同學,歷經大手術痊癒後立志成為醫生,並表示參加成年禮對他而言,是「重生」的象徵,意義非凡。

北區區公所說明,台中市112年祈福成年禮活動9月4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 https://forms.gle/awpGzeoHd5Km2dkc9 ),限額150名,凡設籍台中市或在台中市就學的16至20歲青年學子均可報名參加,活動相關資訊可至北區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cnorth.gov )或電洽北區區公所人文課04-22314031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