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甫過,老父急奔警局激動稱女兒遭綁架,真女兒 :蛤?】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小心詐騙!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於父親節隔日下午13時許,一名年邁之鄭姓男子騎乘20多年的老機車急衝到派出所,奔進所內看見員警就像抓住救命稻草,激動向員警大喊「我女兒被人家綁了!」復興所警員吳佾勳、陳彥廷與警專實習生許凱翔、沈裕凱立即上前關心,男子仍非常緊張,員警及實習生4人輪番安撫其情緒,並逐步引導釐清案情,鄭男終於說出其在家中接到一通來電,對方稱其女兒在外欠款新台幣150萬!已將其毆打成傷,電話中還伴隨著女兒哭聲,以性命威脅要鄭男匯錢。
    員警識破此為典型詐騙手法後立即撥通電話聯繫鄭男女兒,鄭女接通後立即表示自己剛下班並沒有遭綁架,沒想到鄭男聽見“真女兒”聲音後仍不相信,激動對著女兒講「你 不 要 怕 !警察..」隨即遭傻眼的女兒打斷回應「我要怕什麼..」警專實習生許凱翔見狀主動將鄭男帶至一旁安撫情緒,耐心講解詐騙手法,並告知其女兒已有答應警方馬上到派出所一趟,這才讓鄭男稍微放下緊張情緒在派出所等待。後鄭男見女兒安全到來,才放下心中大石露出笑容,並非常感謝警方協助,一一向員警們握手道謝。
    永康分局分局長甘炎民表示,此類綁架詐騙案雖為老手法,但許多年邁長輩因擔心子女安全仍經常受騙,呼籲大家可多多關心家中長輩,宣導此類詐騙手法,更對此次警專41期實習生許凱翔、沈裕凱讚譽有加,期許畢業後能發揮其在校、實習期間所學,成為警界一大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