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負氣離家 大甲警尋獲後母女淚眼相視

記者程瑞龍/社會報導

中市警大甲分局后里分駐所於日前受理一位母親報女兒失蹤協尋案件,因少女未攜帶手機出門,警方無法利用手機定位,遂自其住家沿途調閱監視器,但還是無法得知少女行蹤,失去少女蹤影,最後靠熱心民眾的一通電話成功尋獲少女助兩人重逢,母親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喜極而泣,並不斷感謝警方協助。
  
大甲分局表示,后里區的一對張姓母女,近日因管教問題雙方不斷爭吵,張姓少女遂於7月28日晚上憤而離家出走,之後音訊全無,心急如焚的張母用盡辦法遍尋不著後,只好報警協尋,並在社區的網路社群平台PO文求助,請人幫忙留意是否有張姓少女的蹤跡及消息。后里分駐所員警受理後,立即派遣警力展開調查,並自母女住處沿途調閱監視影像,但還是無法找到少女的蹤影。

正當后里所擴大查尋少女行蹤時,張母於8月1日早上接到熱心民眾來電,稱有一位與相同名字、特徵的少女在某工廠打工,該民眾請張母前去確認是否為失蹤的張姓少女,張母於是急忙聯繫警方協助,警員周柏勳、陳禹帆等隨即陪同張母循線至該工廠一探究竟,果真在該工廠內找到張姓少女本人,警方偕同工廠老闆一同勸說少女返家,並希望少女和媽媽好好溝通,少女終於動容,與母親同時紅了眼眶,淚目相視,倆人千言萬語盡在不言中。

少女向陳員吐露心聲表示,因為暑假想和朋友出去,因媽媽管教太嚴,因而產生衝突,陳員也勸導少女要和家人良性溝通,切勿做出衝動的行為讓家人擔心。而所長梁兆暐也對張母軟性談話,建議張母以溝通為主的管教方式,才能維持好家人關係,並對張姓少女曉之以理,說明媽媽的管教難處和用心。最後也希望母女兩人討論如何達到兩者平衡,藉由良性的溝通協調來代替緊張的衝突與衝動。警方隨後將少女帶返所辦理撤尋作業,兩人返家時再三地向辛苦的員警道謝。

暑假期間警方落實執行青春專案勤務,除了強化犯罪預防宣導以外,也全面加強逃學、逃家或輟學學生協尋,並針對青少年飆車、深夜遊蕩、出入不良場所、吸菸、飲酒等不良行為者加強盤查勸導。后里分駐所所長梁兆暐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逗留未歸少年,請適時給予關懷,並即時通報警方,幫助離家少年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