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深夜駕車違規迴轉遭攔 女警喝斥下乖乖交出毒品送辦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副所長顏呈叡、警員邱黃秉義於8日凌晨執行巡邏當中,於3時50分在康樂街時發現1輛自小客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經員警上前攔查。駕駛邱男(22歲、安南區人、無資料)一下車即為員警聞到滿身k味,又在其開車門準備拿取手機時,在車門旁發現一只愷他命K盤,後續也在員警後續到場支援下,在女警吳桂卿一句:「你都持有吸食毒品之k盤了,竟還敢說沒有吸毒嗎?」邱男始乖乖配合受檢並自車門旁置物處內再起獲一盒毒物,內裝有愷他命毒品23包61.26公克及毒品咖啡包3包8.49公克等。案經員警當場逮捕並將其帶回所內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均呈現第三級毒品反應,全案調查後將其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並將擴大追查毒品來源。
    邱男半夜前來中西區訪友,也因朋友外出未遇準備駕車返回安南區住處,卻因雙黃線違規迴轉為員警發現攔查。下車時雖為員警詢問滿身K味,其仍以剛運動完之體味搪塞。但也在員警後續到場支援下,其焦急開車門拿取手機時,立即為眼經員警發現放於車門旁之K盤,並在女警突然出聲喝叱下,其才配合地將身上口袋及藏於車門置物處內之藏毒鐵盒等乖乖交出。經員警帶回逐一清點,計有愷他命毒品23包61.26公克及毒品咖啡包3包8.49公克等,也經毒品檢驗成線第三級毒品反應,全案調查後將其將其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深夜巡邏當中保持高度警覺性,於盤查可疑人車當中,相互機動支援展現專業技巧來突破犯嫌心房,順利起獲大量毒品送辦;也將持續運用各項勤務作為,落實執行「清源專案2.0」工作,全面淨化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