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攔阻有感 基警向詐騙集團宣戰!

記者張樹旺/社會報導

我國金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金額動輒上百萬元,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及財產甚鉅,打擊詐騙顯然已成為全民共同任務。其中,「臨櫃匯款」居於國內金融詐騙案件大宗, 民眾臨櫃匯款時金融機構之關懷提問日趨重要,倘若「行員多問幾句」,也希望民眾給予體諒與肯定。
   
基警第三分局轄區七堵區、暖暖區金融機構112年上半年攔阻臨櫃匯款詐騙案件共6件,阻詐287萬餘元,為持續守護轄內民眾財產安全,於7日由副分局長許耀彬帶領偵查隊、派出所幹部至轄內向各金融機構行員宣導民眾臨櫃匯款時「關懷提問」的重要性,以警察機關受理詐騙案件的經驗談,讓行員了解詐騙集團常用「假投資」、「假網拍」、「假交友」等手法誘使民眾臨櫃匯款,尤其近期統計「AI人工智慧分析股票」類案件劇增,屆時請「行員多問幾句」,以及時攔阻詐騙,如行員攔阻成功,將請市長於治安會報頒發獎狀與獎金,真正落實「警民合作,攔阻有感」。
 
基警第三分局長楊宗昆表示,警方偕同金融機構將不遺餘力執行打擊詐騙的任務,為民眾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環境,也呼籲民眾要勇敢地與警方配合,遇到可疑的情況時,除了配合金融機構的關懷提問外,要及時報案,以免上當受騙,共同打擊詐騙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