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台北嗎?」|暖警助迷航失智婦返家

【警政時報 江雁武/彰化報導】

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潘盈州、戴育鴻日前執行勤務時,接獲報案有一迷失老人,員警立即馳往現場,發現該名老婦人言語中夾雜台語及日文,研判年事已大應是失智老人迷路,惟員警發現老婦滿身大汗,於是以巡邏車先行送老婦人回派出所休息,隨後順利聯繫到家屬並護送其安全返家。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彰化市南門市場發現一迷失老人,到達現場後發現老婦人說話不清語意不詳,仔細一聽才發現原來老婦人以台語、日語混雜方式說話,且過程中向員警詢問「這裡是台北嗎?」,似乎忘記自己身在何處,以為自己已經走到了台北!員警研判老婦人有失智可能,因天氣炎熱遂用巡邏車將其載返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食物及飲水,幸好老婦人身上帶有身分證,順利聯繫到老婦人的兒子前來派出所相認,家屬見老婦人安好這才放下心來。家屬表示老婦人有失智現象,只是出門散步卻不知為何走到該處,員警發現老婦兒子年事已高不放心其用機車雙載返家,遂以巡邏車暖心載送老婦返回住家,家屬頻頻感謝警察熱心協助,並大讚有警察真好!

彰化警分局表示,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應在身上配戴易辨識身分的配件,亦可申請愛心手鍊,萬一走失時可協助警方於第一時間確認身分,並能迅速通知家屬,避免危險及憾事發生,也提醒民眾應多注意失智長者平時的照護,避免走失情形一再發生。

原始新聞來源 「這裡是台北嗎?」|暖警助迷航失智婦返家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