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賭場藏身歇業KTV|警強力攻堅一網打盡究辦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門不打烊原來暗藏玄機!臺中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非法職業賭場案,嫌犯以歇業的KTV作為掩護,利用隔間包廂從事俗稱「妞妞」的撲克牌賭博,現場30多名賭徒為享受一擲千金的快感,全都擠在一間不到10坪的狹小空間內,最後的下場就是被警方一網打盡,悉數依法究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日前接獲民眾反映,稱位於臺中東區的一家KTV明明已經歇業,卻仍時不時能見到有人員頻繁進出,懷疑內情並不單純,警方獲報後不敢大意,立即派員深入查訪,發現這間KTV確有貓膩,疑似有不法分子在此處經營職業賭場群聚賭博,為守護轄區治安、確保社會安寧,警方積極蒐集相關事證,於時機成熟後向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在日前深夜23時許由警察局督察室、保安警察大隊與中市警三分局等單位共同前往查緝。

為確保查緝過程萬無一失,警方還祭出了特勤中隊霹靂小組進行強力攻堅,賭徒們見大門被撞開紛紛倉皇逃竄,不過在優勢警力的控制下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警方於現場查獲李姓主嫌等3名工作人員及在場賭客32人,並查扣賭具及賭資新臺幣40餘萬元等證物,經查該職業賭場係以俗稱「妞妞」的撲克牌玩法進行賭博,因為輸贏快、變化多,容易讓賭客陷入很快就贏回來的迷思,一個晚上輸掉幾十萬是家常便飯,是流行於越南地區的一種賭博玩法,而在警方查獲的賭客中,就有多達22名為越南籍新住民,其中還不乏年輕且穿著時尚的越南籍女子,這些不法分子經警方詢問後,已全數依法移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中市警三分局呼籲,賭博使人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時有所聞,職業賭場更易衍生各類暴力犯罪,影響社會治安甚鉅,民眾如發現社區周遭有任何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向轄區警察機關檢舉反映,警方將持續積極掃蕩不法、打擊犯罪,以維護民眾良好宜居生活環境。

原始新聞來源 職業賭場藏身歇業KTV|警強力攻堅一網打盡究辦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