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城市盃拳擊邀請賽》拳面啟動. 8月18日至20日舉行

爽爆新聞網|記者范麗玉/台北報導

在舉辦完《2019臺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後至今,因Covid-19 疫情的肆虐蔓延,讓臺北市已有3年未舉辦大型的國際拳擊單項運動賽事。在這3年期間無法邀請國際城市友人來臺比賽,大部分的國內選手只能與國內選手們互相切磋拳技。今年因Covid-19 疫情發展趨緩,也激起了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積極爭取舉辦第十三屆《2023 臺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的熱情。

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中)與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左3)、郭昭巖(右3)、陳賢蔚(右2)、彼得潘藝術公司董事長潘昭材(右1)等貴賓在記者會上合影留念。圖/主辦單位提供

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於8月9日下午舉行賽前記者會,由理事長郭枝來主持,應邀出席的貴賓有:台北市議員李彥秀、郭昭巖、陳賢蔚、彼得潘藝術公司董事長潘昭材、體育界、工商企業等貴賓參加。

郭枝來理事長表示,”臺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經過多屆舉辦國際賽事與多國拳擊技術交流後,也讓臺北城市增加了曝光度與能見度,不但增添國外人士對我們的認識與友善互動,更增加了國內拳擊選手的國際視野及拳技精進機會。

 圖片來源:記者范麗玉攝

臺北市體育總會拳擊協會指出,今年第十三屆《2023 臺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預定於臺北體育館一樓舉行,比賽日期 8 月18日晚上六點舉行開幕儀式與初賽,8月19日下午二點複賽,8月20日下午二點舉辦決賽與頒獎儀式。

郭枝來理事長很肯定的表示,《拳擊是種全方位的運動》:

拳擊運動是集智力、技巧、戰術、速度及精神力等為一體的競技運動,亦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正式項目之一,我們臺北市的選手黃筱雯於2020東京奧運會為臺灣在拳擊項目贏得第一面的銅牌,也讓拳擊運動在臺灣運動市場快速萌芽成長。

拳擊同時是一個全方位的運動項目,亦是推展國家體育的基礎,拳擊是力與美的結合,在擂臺上選手決不退縮、決不逃避,每位選手需要具備勇氣、智慧與鬥志,反應需靈敏,在訓練時選手要眼如鷹、拳如虎、腰如蛇、腳如蝶。拳擊是以體重量級區分比賽,雖然同量級身高較高的人較有優勢,但同時選手攻擊技巧及防守的技術也必須具備相當水準,才能有獲勝的機會。

圖片來源:記者范麗玉攝

郭枝來理事長很高興的説:多年來經由臺北城市盃國際拳擊邀請賽已《點燃臺北與友邦城市的友誼交流》。

郭理事長深信,舉辦國際運動賽事是一個絕佳行銷城市之方法,更能凸顯出一個大都市的偉大及它的氣度與胸襟,也希望藉此形塑臺北市城市的形象,有助於運動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及與其他各國家友邦城市的友誼交流。

今年《2023 臺北城市盃拳擊邀請賽》,國際隊伍邀請了香港、印度、哈薩克、韓國、菲律賓、斯里蘭卡、越南等友邦城市參賽,其中斯里蘭卡及越南更是派出亞運代表隊前來參賽,國內也將派出二隊地主隊,一隊由我國其他城市組合的臺灣綜合城市隊,另一隊則是由臺北市全運會代表隊組成之臺北市隊,今年二組代表隊將派出多位奪金熱門選手,女子組有奧運國手吳詩儀及陳念琴,以及今年爭取全運會四連霸金牌的賓夢婕,男子組則有曾三度奪下城市盃冠軍的選手洪傳勛及全大運五連霸且具本屆杭州亞運會選手資格的甘家葳,世錦賽國手林囿等好手,將全力展現地主隊的優勢,為我國爭取佳績,展現城市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