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違規遭攔查 拖延戰術遭警識破就逮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昨(3)日晚間42歲的鄭姓男子騎乘重機車,在永康區永平街交通違規而遭員警攔查,查出為臺南地檢發布之竊盜通緝身分,經帶返派出所調查,移送臺南地檢歸案。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警員鄭行宏,在昨日晚間9點半左右,執行勤務時,於永康區永平街,見鄭姓男子騎乘重機車交通違規,便示意停車準備盤查身分,鄭男見警攔查先是嚇了一跳,但仍配合停車,下車後顧左右而言他,稱希望員警趕快開單,想要盡快返家;又聲稱沒有帶身分證件,忘記身分證號,規避盤查,殊不知早已被警方認出竊盜通緝身分,經警方曉以大義才拿出身分證件,全案移送臺南地檢歸案。經警方調查,鄭嫌今年3月在善化地區涉及竊盜案,7月底經臺南地檢發布通緝,因員警日前過濾轄內相關通緝資料,對鄭男有所印象,才能順利識破其竊盜通緝身分。
分局長甘炎民表示,警員鄭行宏平時工作認真,執行勤務認真盤查可疑人車,進而查獲通緝犯,殊值嘉勉。永康警亦將持續維護轄區治安,打擊街頭犯罪,提供民眾宜居安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