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電子干擾器錢幣大盜 南警群力偵辦逮竊賊送辦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陳姓犯嫌(46歲、六甲區人、有毒品、詐欺、竊盜等資料)於今年7月20日,深夜騎乘機車並頭載安全帽,至被害人位於樹林街2段之自助洗衣店內,手持手機型干擾器對店內自動兌幣機進行干擾,讓自動兌幣機掉落2,000元之硬幣行竊得逞。案經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所員警受理後,迅速釐清鎖定犯案機車,查知犯嫌懸掛已報廢之號牌來犯案,並在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外勤主管同仁LINE群組」交流犯罪相關情資,鎖定涉嫌在嘉義、臺南、高雄等地四處流竄犯案之陳姓犯嫌涉有重嫌。案經員警多日緝捕,於2日下午3時30分許在中正路銀行旁發現其行蹤,埋伏多時趁其準備騎乘機車時上前壓制並帶回,也在與新化分局員警共同偵辦下,起獲電子干擾器犯案工具及安非他命毒品等證物,全案依涉嫌竊盜、毒品等罪嫌送辦。
    南門所員警將陳嫌帶回派出所調查時,因事前獲知陳嫌也在新化、永康、第三等分局等轄區以相同手法犯案,也立即在臺南市員警專屬之LINE群組內通報陳嫌行蹤,經各分局迅速派員至南門所實施調查。其中新化分局員警也聲持著搜索票來執行搜索,並順利在其機車內及住處起獲手機型電子干擾器1支、犯案所得錢幣2,792元、作案用衣物、安全帽及毒品安非他命2.45公克、吸食器1組等證物。在臺南員警之共同合作下,擴大偵辦調查後將陳嫌依涉嫌連續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有效打擊遏制再犯。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端賴臺南市各單位員警群策群力,即時情資分享交流,並經員警積極以科技偵查來鎖定犯嫌行蹤緝捕到案送辦,有效維護大臺南安居生活環境,並展現員警之專業能力及戰力;同時研判陳嫌可能以相同手法另有犯案,民眾如有線索均可向警察機關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