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造成釋迦災損!黃偉哲督促農業局儘速向農糧署申報天然災害救助

記者陳秋蘭/台南報導

杜蘇芮颱風侵襲臺灣,對全省農作物造成嚴重災損,臺南災情雖相對輕微,但仍有作物受到嚴重影響,尤其較嬌貴的釋迦,因受強風吹襲,有落果、掉果、枝條斷裂、果皮受損等影響作物生長及受損情形,已達到天然災害救助標準,黃偉哲市長督促農業局應儘速彙整相關資料向農糧署申請報天然災害救助。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臺南地區今年釋迦種植面積約為70公頃,其中以歸仁區種植面積62公頃最多,多種植大目種釋迦,集中在歸仁崙頂區域,是東部少數種植釋迦的區域,品質相當優良,市場價格也一直維持在高檔,是消費者相當肯定的水果。但釋迦作物嬌貴,容易受到風雨影響枝條生長及產生落果等現象。

農業局表示,因本市釋迦明顯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除落果明顯外,樹幹及枝條也受強風吹襲有倒伏及斷裂之損傷,果皮也受強風影響有受損。一些套袋接近成熟之釋迦也無法收成。所以今天上午及下午會同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及歸仁區公所排定四方會勘,詳細查調釋迦的受損狀況後,認定已達到天然災害救助的標準,農業局將彙整相關資料後提送農糧署申請天然災害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