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道義呢?」 酒駕男見警臨檢棄車丟包朋友終遭逮

【記者 彭可/臺北報導】近日晚間,一名男子與朋友喝完酒後,騎乘機車載著朋友行經臺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時,見警方於前方執行酒測臨檢勤務,便將朋友留在後座,自己棄車而逃。

▲說好的道義呢? 酒駕男見警臨檢棄車丟包朋友終遭逮。(圖/中正第二分局提供)

現場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員警林靖騰、楊謹慈見狀,覺得男子行徑可疑,便上前盤查男子的朋友並聯繫駕駛男子,待男子返回後,警方發現其身上散發濃厚酒氣,經酒測後已達公共危險罪標準,男子終究難逃法網。

經瞭解,男子當日與朋友於鄰近夜市餐敘飲酒,隨後騎乘機車遇警方臨檢,疑似因心虛便以上廁所為由,將朋友留在機車後座後便棄車逃離現場,隨後警方上前盤查後座朋友時,男子甚至撥打電話給被丟包的朋友詢問「現場狀況」,警方趁勢接過電話要求該男子立刻返回現場,男子方才現身,身上酒味濃厚,經酒測後數值達到0.36mg/L,已逾越公共危險罪0.25mg/L的門檻,最終仍被依法送辦。可憐的是男子的朋友,對於被丟包一事顯得相當無奈。

▲說好的道義呢? 酒駕男見警臨檢棄車丟包朋友終遭逮。(圖/中正第二分局提供)

中正第二分局呼籲,「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預防酒駕人人有責,民眾若有飲宴聚會,飲酒後勿抱持僥倖心態駕駛車輛,另民眾如遇警方發動攔查時,應配合路邊停車受檢,以免逃逸行為發生事故造成悲劇,得不償失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