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世界老虎日》 壽山動物園講「虎」你知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0729世界老虎日,壽山動物園特別發佈園區白老虎「昭海」及孟加拉虎「白點」、「小紅」影片,並在臉書分享老虎小知識,盼能讓大家更加認識老虎習性,感受老虎的魅力。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因應杜蘇芮颱風過境,除旗津風箏節順延一週,壽山動物園區和旗津貝殼館、崗山之眼、金獅湖蝴蝶園亦休園一日進行環境整理;但也積極透過線上方式推廣「世界老虎日」、分享動物知識,同時也邀請大家線上參加「動物明星票選活動」,為喜愛的動物衝人氣!明(30日)壽山動物園恢復正常營運,歡迎大家前往園區參觀「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或到虎山參加「交通平安虎」活動,就機會獲得TPASS實體卡乙張和一個月的399月票噢!

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園區內的白老虎「昭海」已17歲高齡,最喜歡一早泡水消暑,下午沿著水池散步;而孟加拉虎「白點」今年12歲,因右肩有個白點得名,活動力非常旺盛,常在展場草叢和樹蔭間散步。至於年僅5歲的孟加拉虎「小紅」也是個愛泡水的小公虎,最愛躲樹下,要仔細觀察才能看到牠慵懶萌樣。

動物園補充說,「昭海」來自廣州香江動物園,出生於2006年11月24日,2011年搭機過來,有著白金帶黑條紋和藍色雙眼,因基因變異產生白色皮毛,屬隱性基因遺傳,不同於無法製造黑色素的「白化症」。當年抵達機場後全程由警車戒護開道直達壽山動物園,堪稱總統等級排場!個性較安靜,但當有陌生圖1 壽山動物園白老虎「昭海」氣味靠近內舍就會發出讓人震撼嘶吼聲;目前年紀相當於人類阿公級長者,年紀大難免皮肉鬆垮,加上患有不可逆慢性腎臟病,所幸在保育員和獸醫悉心照料下飲食及活動力一切正常。

生於2011年1月7日的「白點」和2018年12月22日誕生的「小紅」都是去年(2022)從六福村來的孟加拉虎,目前已熟悉壽山動物園環境。白點偶爾會滾草地或用舌頭理毛全身,當牠用舌頭轉身在理很艱難的部位時,那賣力伸展的動作讓人莞爾一笑;小紅則是最親人的孟加拉老虎,喜歡與保育員互動及磨蹭撒嬌。

▲&nbsp&圖/壽山動物園孟加拉虎「白點」

▲圖/&nbsp&壽山動物園孟加拉虎「小紅」

▲壽山動物園白老虎「昭海」

壽山動物園進一步說明,明(30)日在解說教育中心有「魔法保安林尋寶記」特展;而「動物明星票選活動」第一階段臉書粉專按讚海選已進入倒數,還沒為喜愛的動物加油打氣的朋友請把握機會,8月5日起將進入第二階段現場遊客投票決選,歡迎屆時親臨動物園為喜愛的動物投下寶貴一票。

另外,觀光局也與交通局積極合作,為共同推廣道路安全,特在壽山動物園的虎山設置黃黑斜紋的「交通平安虎」;盼遊客在親子同遊之時,也能獲得道路安全的正確知識與訊息。只要到虎山與「交通平安虎」拍照上傳,就有機會獲得TPASS實體卡乙張(含1個月高雄市區399通勤月票),相關訊息可參考交通局「轉動高雄青春夢」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