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夏令營」起跑! 與救援小英雄波力一起了解交通知識、守護交通安全

記者:張宗一 台南報導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29)日,宣布「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112年兒童交通安全夏令營」正式展開。現場邀請60組小朋友與爸媽,聯合人氣卡通「救援小英雄波力」,一起透過闖關趣味體驗,培養孩童正確用路習慣,守護交通安全。即日起於活動期間,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也以波力卡通人物與場景布置,開放讓家長帶小朋友到現場拍照,歡迎一同參觀交通教育主題館。

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政府除致力於交通監控與疏導、拓展交通建設,也積極推廣交通安全教育,去年度首次舉辦「兒童交通安全營」的反應熱烈,故今年再度結合知名交通安全卡通「救援小英雄波力」,舉辦112年兒童交通安全夏令營,希望透過各式闖關活動加深小朋友對交通安全的認識,從小培養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局長王銘德表示,今年度交通安全夏令營活動完整運用主題館內設施,整合府城地標規劃主題式闖關體驗,規劃人氣卡通波力小隊場景,讓小朋友化身救援小英雄進行闖關,希望藉由寓教於樂互動體驗的方式,讓小朋友實際認識交通標誌、學會到行人知識及如何安全通過馬路等,讓孩童從小培養交通安全認知,建立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的觀念。人氣卡通波力的主角安寶、羅伊和赫利將會隨機出現在不同場次與大家一起互動!每個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將獲得闖關駕照,只要完成駕照上所有的關卡挑戰,集滿印章後即可獲得專屬小贈品。

局長王銘德指出今年度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夏令營」報名非常踴躍,請家長們把握接下來4梯次活動(8月12、19日二個週六的上、下午各1梯次)的報名機會,將分別在7月31日、8月7日上午10時於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開放表單連結報名,每場限額60名小朋友,每位家長最多可幫2位小朋友報名;因參加名額有限,為讓更多小朋友都能參與,每位小朋友以參加1場次為限。

詳細報名訊息可關注「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局長王銘德進一步指出,在8月底活動截止前,波力卡通場景都將常設於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家長隨時可以帶小朋友到現場參觀體驗,讓小朋友們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家,守護台南市民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