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區舉辦112年原住民族豐年祭 傳承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祭儀

記者:黃冠雅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29)日上午前往龍潭區,出席「112年度龍潭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王副市長表示,今日「112年度龍潭區原住民族豐年祭活動」現場吸引了包括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等原住民朋友一起共襄盛舉,對於都會區的原住民朋友來說,文化的傳承是最重要的事,因此他相當樂見今日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原住民小朋友一起參與,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孩子們從小學習原住民族群的文化與傳統,讓文化可以持續傳承下去。
 
今日在活動開始前,由龍潭區總族群領袖陳安東帶領族人舉行祈福儀式,向祖靈表達感恩與眷顧之意,祈求祖靈保佑族人在桃園市得以安居樂業,傳承並延續原住民族傳統文化。
 
原民局長陳姿伶表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達8萬1,232人,是全國原住民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且擁有完整的原住民族16族群,具有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其中龍潭區轄內的族人以阿美族最多。
 
陳局長指出,除了復興區以外,大部分族人皆來自原鄉部落,隨後遷居至桃園市各行政區,參與部落事務的經驗較少。因此,市府每年編列原住民族文化活動預算,期盼藉此發揚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深耕原住民族教育、打造原住民族特有產業,讓居住於都市與原鄉的原住民,持續發揚原住民族智慧與文化,讓傳統文化祭儀於都會區得以傳揚及保存。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湯蕙禎、鄭天財、市議員王仙蓮、簡志偉、張秀菊、蘇偉恩、市府原民局長陳姿伶、龍潭區長黃世琪、桃園市總族群領袖林健昌、桃園市龍潭區總族群領袖陳安東、各區總族領袖代表與各區原住民族協進會代表等均一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