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友善觀光環境 金門縣陳福海縣長期許強化景點設施維修

 記者:李翔熹 報導

「再美的知名景點,沒有持續細心呵護,也無法永保經營」,陳福海縣長於昨日走訪烈嶼雙口海濱公園等觀光景點,對於觀光景點的維護工作,期許要加強景點公共設施維護及安全,針對各景點加強巡檢,有效維持各景點設施品質,提供旅客友善安全的旅遊環境,打造本縣優質旅遊形象。
    陳縣長表示,有關景區的公共設施維護與管理,除縣政府外,金門國家公園及各鄉鎮公所各有權責分工轄管景點,對於景點平日維護及管理,責無旁貸,必須有效及立即處理。縣政府可以提供部分資源協助,管理權責機關也要同步強化景區維護,否則任景區設施設置好後無人管理或損壞也沒有及時修繕,將有損金門觀光形象。
    針對景點的設施維護管理,陳縣長十分重視設施保養及修繕時效,除了平日要落實分工、加強巡檢,針對需要大規模及專業機具的設備損壞之修繕,可以委請專業廠商處理,至於一些例行較為簡單的例如油漆補強、水電修繕,各維管單位都可以朝組織工班來負責巡查維護,以有效建立設施維修的分工制度及增進維運效能。
   陳縣長同時也指示觀光處,全面檢視景點的服務水準,針對旅遊安全管理、設施維護管理、環境整潔美化及遊客服務等面向,建立相對應的制度並與時俱進,持續打造高品質的水準。同時也可以鼓勵民間共同參與,促進資源整合與妥善運用,以持續強化友善旅遊環境,吸引更多旅客至本縣觀光,推動金門友善觀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