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刑大幹員鍥而不捨 緝獲組織犯罪首惡4條通逃犯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七隊)接獲情資,獲悉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發布「殺人未遂、妨害秩序、公共危險案及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發布組織犯罪等案」之通緝犯高○豪(綽號「新市豪哥」)仍藏匿本轄區內,且於社群媒體高調放話嗆聲尋找昔日仇家談判,蓄意掀起另波社會治安事件,適重要逃犯「綽號紅龜仔」男子涉及88槍擊案件殷鑑不遠,由大隊長指示組成專案小組將高嫌列管為重點查緝對象,以遏止其囂張行徑。
    逃犯高○豪係本市安平地區已故角頭綽號「○文」之小弟,前於109年間在新市、善化等區犯下幫派組織犯罪、槍擊殺人未遂等案,為刑警大隊提報「治平檢肅目標」首要對象緝獲在案。經起訴於法院審理交保期間,因同門師兄王○傑於110年2月間遭綽號「蝦米」之男子蔡○逸殺害,高○豪等人因而心生不滿於110年2月17日夜間教唆小弟吳○○等10餘人、至前往蔡○○居住之臺南市安南區公學路住處前,挑臖尋仇並持擴音器在現場大喊「蔡○○殺人」,及在該處撒冥紙,事後衍生蔡○○開槍殺害其大哥「○文」治安事件。
    通緝犯高○豪於逃亡期間,因圍事利益遭警察局專案小組截斷金源,為尋求逃亡所需要的資金,耳聞仍藏於幕後指揮小弟在轄區涉嫌多起恐嚇取財案,專案小組發現高嫌在逃亡期間不斷變換住處及所使用之交通工具,行事相當謹慎從不在夜間出門,開車出門時不走同樣的路線,車速忽快忽慢並時常在路口迴轉,藉以躲避警方之查緝,經專案小組長達6個月布建埋伏,於新市區某處停車場內將其逮捕歸案。
    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籲請民眾如有遭高○○集團等人不法侵害,歡迎提供線索檢舉。檢舉電話:(06)632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