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時代潮流 高雄市慈善總會舉辦Podcast課程 推廣慈善公益

南部最大聲/ 劉子安 高雄

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作為慈善公益的倡導者和推動者,一直以來致力於改善社會弱勢群體的生活品質。為了宣導慈善總會的功能並吸引更多人參與慈善公益事業,高雄市慈善總會意識到Podcast的重要性,特別在6月20日、21日舉辦為期兩天的Podcast訓練營。總會內來自不同社團的負責人和幹部,在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的師資團精心安排課程和教導,每一位結訓學員充滿了信心和希望,期待未來運用Podcast,協助推廣更多正能量和傳遞行善資訊,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民眾和團體。

少君老師聲音的魅力,讓學員們上課精神百倍 充滿信心 (圖 黃蘭君攝)

高雄市慈善總會執行長劉雅玲表示,Podcast是一種充滿彈性的媒體形式,透過錄製和分享聲音內容,能夠深入觸及閱聽人的內心世界。高雄市慈善總會認識到Podcast的獨特之處,希望通過此課程能夠培養出更多具有專業技能和創新思維的慈善公益人才。

 

這項特別的公益Podcast課程,由「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的專業團隊主導。高雄市雲網路多媒體新聞協會理事長黃蘭君表示,兩天的podcast課程,主軸在協助高慈總開設平台完成,所以由老師們從平台的架構到內容到後製處理一氣呵成。

第一天課程從介紹架構、分析故事亮點為高慈總切入內容,再由協助格式化腳本,並且優化故事標題。第二天課程,傳授聲音表情,並且由講師介紹和協助錄音,最後完成上架。成果發表就是讓大家作品上架後的呈現。

憲源老師豐富的經歷、幽默的講解 讓學員不畏挑戰勇於製作Podcast (圖 劉子安攝)

為期兩天的課程中,學員們學習如何撰寫和製作引人入勝的Podcast內容,如何選擇合適的主題和故事,以及如何有效地傳達慈善理念和慈善總會的功能。這將有助於提升學員的溝通技巧、故事講述能力和創意思維,讓他們能夠以更具影響力的方式傳達慈善訊息。

高雄市慈善總會相信,這次合作將有助於吸引更多人關注和參與慈善公益事業。透過Podcast這一嶄新的傳播途徑,慈善總會將能夠接觸更廣大的閱聽人,同時也能夠啟發更多人關注社會問題和貢獻自己的力量。

學員來自不同社團,但是想運用Podcast宣導善念 想法一致  (圖 劉子安攝)

參加本次研習課程的團體包含:社團法人高市天心慈善會、 社團法人濟心慈善會、阿福食物銀行、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高雄市灣內慈惠愛心會、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大昌社區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