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踢爆 高市府消防局女職員遭長官襲胸及碰觸下體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下午在議會召開記者會,一名在消防局政風室上班的女公務員家屬出面控訴說,2個月前在辦公室遭直屬長官從背後襲胸、下體碰觸,申訴後仍在同一辦公室上班,天天飽受同事議論煎熬,返家後只能以淚洗臉。國民黨議員痛批高市府去年成立的性平會形同虛設,加害人打算在7月提早退休,被害人權益誰來保護。高雄市消防局今天下午證實,劉主任已提出退休申請,並已呈市府人事處。

國民黨記者會,爆料指出消防局政風室主任對屬下騷擾。 (圖 國民黨團提供)

今年3月31日中午12點多,消防局政風室主任趁著休息時間在辦公室性騷擾女職員,當時這名女公務員午休時間在自己座位休息,長官突從後方襲胸及下體碰觸,受害者驚嚇起身逃離後,並打電話向先生告知此事,當時人在外縣市的先生慌忙趕回,原本先生主張提告,但女職員顧及日後還要在職場上班,決定循內部申訴處理。

陳麗娜說,依據高雄市政府「性騷擾防治與申訴作業注意事項」,應該在受理申訴7日內開始調查,2個月內完成調查,但當事人在4月11日提出申請,消防局5月8日才開調查會,甚至找來與加害者熟識的人加入調查會,這樣讓當事人十分不安, 5月30日決定去警局報案,事件曝光後,加害者申請在7月提早退休,公義何在?

據了解,案發後,消防局曾查問女職員和劉姓主任,但雙方說詞「各說各話」、「南轅北轍」;劉否認性騷擾,但女職員以她自己的感受,認定劉性騷擾。

今天的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鍾易仲、李眉蓁,國民黨團總召陳美雅一起出席,並且譴責劉姓主任利用職權對女職員性騷擾!

李眉蓁晚上在自己的臉書發文,綠色執政性騷擾醜聞又一樁!高市府消防局政風室主對下屬襲胸、下體碰觸。事發後政風處沒有讓被害者遠離加害者,讓她受到2個月的眼神霸凌、言語霸凌。性平會也沒依程序辦理,成員還有加害者的長官好友,對她二度傷害。
民進黨中央在吃案,沒想到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也吃案,綠色執政為什麼讓婦女這麼沒保障?
沒有受到妥善保護的被害者,回家會莫名其妙地哭,連孩子都不敢和她說話,這是多麼大的創傷,心裡有多麼的痛。
看到這些事情在眼前發生,心裡真的很生氣,綠色執政老是喊著性別平等、性平事件零容忍,可是事情發生在他們自己內部,卻總是要受害者一忍再忍,就是多麼的偽善,多麼的雙標。
真的很讓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