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正義必勝?金州勇士克服系列賽巨大罰球量差距成功續命!網:裁判太搶戲 

圖/NBA Twitter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季後賽第二輪即將進入尾聲,目前東西區僅存的四組系列賽分別為勇士2:3湖人、金塊3:2太陽、賽爾提克2:3七六人、熱火3:2尼克,各組實力都相當接近,都必須靠著當家王牌球星極限發揮才能拿下每場勝利,不過其中的堪稱世紀之戰的勇湖對決在Game1備受爭議,在季後賽的高強度比賽中,兩隊罰球數量呈現巨大差距,也被網友認為是少數裁判比球員還亮眼的賽事。 

金州勇士隊在過去八年期間贏得四次總冠軍,其中包括了一次二連霸,更是連續五年都殺入總冠軍賽,可惜在2016、2019年時都因為主力球員的傷勢影響,導致輸掉比賽錯失了五連霸的機會,而去年再度贏下總冠軍的勇士隊,今年又因為傷勢和年齡的原因打得跌跌撞撞,僅以西區第五的排名殺入季後賽。 

季後賽第一輪勇士隊與國王隊大戰七戰才分出勝負,將對上的時已經休息備戰多日的湖人隊,不過兩隊似乎沒受到疲勞影響,在Game1打出了高強度的對抗賽事,但最終卻因為裁判的強行演出,兩隊的罰球差距整整來到23顆,身為地主隊的勇士隊居然只有6顆罰球,反之出戰客場的湖人隊卻有29罰,受到許多網友質疑。 

之後的賽事就似乎變成純粹的裁判對決,只要在罰球數量兩隊差不多的情況下,勇士隊屢屢能拿下勝利,也因此讓湖人隊率先以3:1成功聽牌,Game5的背水一戰勇士隊一開始就火力全開將分數拉開至雙位數,之後就一直保持領先直到終場結束,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隊球星一眉道人AD在第四節的一次身體接觸中不幸受傷,不過不影響勝負。 

目前金州勇士以2:3落後湖人隊,兩隊的王牌球星包辦了NBA近年來的8次總冠軍,這一場史詩對決不管是哪一隊勝出都會為另一隊感到十分惋惜,但網友們只希望裁判們不要再搶戲了,還給兩隊最公平乾淨的對決,才能夠對得起這場世紀大戰。 

這篇文章 《NBA》正義必勝?金州勇士克服系列賽巨大罰球量差距成功續命!網:裁判太搶戲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