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釉青花瓷藝術家 蔡佳靜台北中正紀念堂公益拍賣展覽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張艷君  /台北採訪報導】 潑釉青花瓷藝術家 蔡佳靜字珮君號百合,於2023年4月15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一樓展廳,展覽百合手作~潑釉青花瓷系列青花瓷茶具藝術創作,用天馬行空的創意,手作的痕跡,陶窯燒製的自然變化,讓每件食器、作品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存在,為傳統工藝賦予生命的姿態與價值!

潑釉青花瓷藝術家 蔡佳靜
▲潑釉青花瓷藝術家 蔡佳靜於台北中正紀念堂一樓展廳,(圖/記者湯皓宇攝)

蔡佳靜創作風格獨特、多元富創意設計,並於2022年參與「第五屆日本福岡市美術館國際藝術畫展」,榮獲-銅牌賞;並在同年十二月於嘉義吳鳳科技大學,舉辦「游藝旗袍」數位藝術創作個展,可說是當今數位創作藝術家之一,並在「游藝旗袍 」數位創作個展中所賣之作品金額分別捐贈於「陽光基金會」及「北回急難救助協會」及「吳鳳科大」獎助學金,一起為社會邊緣的孩子們盡一點心力。

此次蔡佳靜也在「古往今來過眼煙雲-驚夢」百合手作潑釉青花瓷展覽中,擔任古文物及藝術品拍賣之拍賣官,並訂於4月30日上午十時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六樓舉行公益拍賣會,拍賣作品分別為當代藝術(中西畫、書法、攝影、香道、茶道)和古文物(玉器、宋瓷、書畫、雜項、老沉香雕件、壺、內畫鼻煙壺),作品和藏品約500件,其中包括數十位知名藝術家和多位資深藏家,並所得款項(手續費除外)將捐贈「台灣畫圈圈藝術關懷協會」專戶,以支持身障者從事藝術創作,用藝術療癒他們的心靈。

蔡佳靜
▲古文物及藝術品拍賣之拍賣現場,(圖/記者湯皓宇攝)

感謝每一位現場之企業家、藝術家、收藏家、善心人士、愛心大使的愛與分享,讓這次公益拍賣藝術能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甜酒釀
廣告:道地甜酒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