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環境不分你我公私協力共同合作 七星潭淨灘減塑總動員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環境保護局與東部汽車日前於七星潭合作辦理淨灘減塑活動,有250人一同共襄盛舉,撿拾許多寶特瓶、浮球等海廢垃圾共計380公斤,還給七星潭美麗風貌。環保局感謝東部汽車重視海洋生態議題,秉持愛護地球理念,配合世界地球日辦理淨灘活動,是本縣致力於維護環境的好夥伴。

縣長徐榛蔚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推廣花園城市、友善環境,積極美化市容,而花蓮鬼斧神工的美麗風景需要大家一同守護,推動海岸環境保護減少髒亂與廢棄物源頭減量是當前重要課題。塑膠垃圾為海岸邊最常見的垃圾種類,且這些一次性的塑膠垃圾並不是丟進垃圾桶就會消失,除了不亂丟垃圾之外,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也是很重要的議題。淨灘活動最大的意義其實並不是清理海岸,而是環境教育的實踐,藉由淨灘可以了解環境所面臨問題,進而意識到生活中需要減少一次性塑膠垃圾及回收分類的重要。

環保局也號召大家一同加入海岸認養的行列,若有海岸認養意願的民眾、企業及民間團體,皆歡迎上環保署海岸淨灘認養資訊系統(https://ecolife2.epa.gov.tw/coastal/) 申請海岸認養,也可洽詢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環境稽查科。透過淨灘活動參與,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加珍惜資源,一同讓你我的力量發揚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