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爺爺貧病交迫棲身借來鐵皮屋 台中市警四分局前往關懷慰問

現年100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一手打造台中市國際知名景點「彩虹眷村」,每年吸引200萬人次造訪,但黃永阜近來飽受訴訟、疾病纏身,經濟和健康狀況大不如前,轄區台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日前至黃永阜住處探視,並致贈6萬5千元慰問金,李建興叮囑黃永阜及其妻子,最近天氣寒冷,請彩虹爺爺務必注意保重身體。

據指出,黃永阜目前居住的鐵皮屋是向友人借住,黃永阜因年事已高、加上健康狀況目前已無法做畫,且經濟相當拮据,幾乎完全靠其妻打零工每月收入約2萬5千元維生,邱量虔日前家戶訪視時發現他陷入困境,因此與分局長李建興前往關懷慰問,黃永阜則回贈4幅畫作。

彩虹爺爺棲身借來的鐵皮屋。周庭慶攝

李建興及邱量虔另前往南屯區建功路1名許姓婦人家中慰問並致贈6萬元,70歲的許姓婦人大兒子車禍過世、另名兒子患有中度精神障礙,現在經濟來源靠她打工及孫女在工廠上班維持,1家3口擠在擁擠狹小的居住環境,兒子還需定期回診用藥治療,許婦承擔龐大經濟壓力,過年前邱量虔前往訪視時得知,全家僅剩5千元現金,令邱量虔為之鼻酸。

警方致贈慰問金給黃姓婦人。警方提供

李建興表示,警察工作可看到社會上很多面向,秉持著為民服務的熱忱,主動發掘弱勢族群,深入關懷轄內地方大小事,希望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弱勢民眾獲得更多濟助。(記者周庭慶/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