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寒冬訪友迷失街頭 – 里港警助平安返家

&nbsp& 【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里港分局新圍派出所巡佐楊正誠與警員曾靖元於日前擔服夜間巡邏勤務,發現一老翁徘徊街頭,時值寒冬夜間,楊、曾二員主動上前關懷,一問之下發現老翁疑有失智情形,積極協助老翁返家,深獲家屬感謝。

&nbsp& &nbsp& &nbsp& &nbsp&經了解,林姓老翁當日徒步自屏東市要去鹽埔鄉找老友,但林姓老翁有失智狀況,員警詢問其友人住家地址,老翁一問三不知,亦無法清楚表達身分,熱心的員警遂先行將老翁帶返所查證身分,並遞上熱茶水暖身,隨後通知家屬將老翁帶返家休息,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深表感激,並肯定警方的主動關心、視民如親的精神。
&nbsp& &nbsp& &nbsp& &nbsp&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呼籲,家中如有身心障礙或高齡長者,應多予關心,避免獨自外出行走,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的手環、飾品或手機號碼,也請民眾發現以上情況者,主動關心並伸出援手幫忙,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陪同走至鄰近的派出所請求協助,讓這些身心障礙者或高齡長者能迅速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