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榮服處至佳里榮家體驗「站起來 走出去」照顧者活動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為響應輔導會今年3月起推動「站起來,走出去」活動,讓幕後行政人員走出辦公室,踏入各地安養護機構認識住民生活環境,實際參與照顧住民的日常生活工作,了解照顧工作具體內容後,設身處地規劃真正符合住民所需之計畫政策。

(白永成主任(左)致詞歡迎/記者韋三元翻攝)

  本次活動臺南市榮服處江崇秋副處長率榮服處職員、各社區服務組長至佳里榮家「站起來 走出去」體驗照顧者活動,由白永成家主任接待,再由劉信義副主任引導體驗活動,先將榮服處志工分為兩組,交互進行參訪住民生活空間、陪伴長輩到戶外散步、曬太陽、聊天;榮家長輩也非常開心能與志工們聊天,在志工陪伴下享受戶外好天氣。

(榮服處副處長及孫科長帶長輩家區散步/記者韋三元翻攝)

  白永成家主任表示藉由此次機會讓榮服處成員實地參訪榮家環境及了解住民日常生活,能向外住榮民宣導及協助轉介有需要長輩入住榮家接受專業團隊照顧,讓榮家成為榮民安養天年的家,也是減輕家屬照顧負擔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