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騎那麼遠!? 7旬老翁騎車離家百餘里

老翁騎機車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巡佐陳忠秋、警員張雅惠獲報於南屯區永春東路700巷內有路倒案件,馳赴現場發現是一名老翁身體虛弱且手腳擦傷倒在路旁,員警見狀立即通報送醫。送醫過程中,赫然發現老翁居然是桃園市平鎮區通報的失蹤人口陳O勳(41年次),經聯繫家屬確認是已經失聯2天的親人,虛驚一場。

警方與家屬合照

當日警方係透過陳翁身上的加油發票並輔以監視器,發現老翁從桃園市平鎮區家中出門後,一路往南騎車到臺中市,途中還在加油站加了5次油,最後因為沒錢加油,便將機車丟在路旁,然後走路到中市南屯區,最後因體力不支而路倒。

老翁騎機車

據陳翁家屬表示,陳翁本身患有前顳葉失語症及輕微失智,他從來都沒有來過台中市,附近也沒有親朋好友,不知什麼原因騎車外出,還騎了將近一百三十公里遠,讓全家人遍尋不著,也由衷感謝警方的協助才能順利將陳翁平安找回,結束了這場兩天一夜的驚魂記。
南屯所所長江松泳表示,年長體弱者盡量避免單獨外出,平常家屬也可以在他們身上放家屬聯絡名片或連絡電話,以便有臨時狀況可供聯絡之用。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