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連兩日助迷途九旬翁返家 家屬致電感謝熱心警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民權派出所連續兩天幫助兩位迷途九旬老翁與家人團圓,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幫助兩位年長者順利返家與家人團圓,對於員警熱心協助家屬充滿萬分感謝。

第一件是警員程鈺娜於日前接獲報案,稱於西區模範街15之2號前,有位老翁疑因身體不適不慎跌倒需要警方協助,警員程鈺娜到場後發現老翁坐在店家前、一臉迷網,旁邊站了許多熱心民眾,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翁下午外出散步乘涼,走著走著因身體不適不慎跌倒,所幸遇到熱心民眾攙扶老翁至店家前休息。員警發現九旬周姓老翁有雙腳無力無法行走之情形,正苦惱不知如何返家,也說不出家人聯絡電話,所幸老翁有攜帶健保卡及家屬聯繫方式的卡片,隨即救護人員也到場協助老翁就醫,警方聯絡上老翁女兒至醫院探視後,才順利結束這場迷途驚魂記,周姓老翁及家屬也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頻頻致謝。

第二件是警員蕭保財、曾子凡又於隔天接獲報案,稱於西區向上路一段17巷內有迷途老翁需要員警協助,警員蕭保財、曾子凡到達現場並了解狀況後,發現九旬潘姓老翁並未帶任何證件,亦不知家人聯繫方式,正著急不知如何返家,員警先安撫老翁情緒,研判其年事已高且有記憶力減退情形,所幸老翁能說出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員警確認完身分後隨即護送老翁返家。家屬一見到老翁平安返家後,開心地不斷向員警說「謝謝、謝謝!」,並表示老翁因身體硬朗時常外出散步,中午自行出門後即未返家,家屬尋找未果便前往黎明派出所報案協尋,沒多久就接到第一分局員警來電告知已找到父親,並貼心護送返家,原來老翁一走就走了將近5公里之遠,所幸遇到民權所員警協助,事後家屬還親自撥打「1999」感謝蕭、曾2員的高效率及熱心,順利化解這場老翁迷途記。

第一分局呼籲,如家中長輩有記憶退化之情形,可讓其配戴愛心手鍊、手環,或在衣服、隨身物品繡上名字及家中聯繫方式,民眾若發現有長者街頭迷途情形,亦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讓長者在忘記回家路時讓警方協助儘速返家團圓。

第一件迷途周姓老翁
第二件迷途潘姓老翁(中)及家屬(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