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之旅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哇~~終於可以出門,帶著心肝寶貝到處走走囉;配合防疫措施,疫情逐漸控制,政府開放戶外活動,但在活動之餘仍須配合「防疫新生活運動」;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下,中心邀請日間照顧的孩子以及家長來趟親子旅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之旅,大手牽小手踏青去。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辦理)於日前假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戶外教學。六堆文化園區為保存、展現高屏兩縣12鄉鎮客庄之客家生活風貌,扶植六堆聚落文化產業的國家級區域文化設施。並以推動在地客家文化紮根,藝文民俗保存發展、地方產業交流及區域觀光行銷,且藉由核心園區推介展現及地方聚落之生活體驗,共同帶動六堆地區客庄文化與地方經濟發展。

中心特別安排接受日間托育的孩子及其家人一起參與「親子共旅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之旅,活動期間參訪六堆小星球兒童館,讓親子們認識客家文化、傳統客家歌謠、客家樂器以及菸樓文化探索,隨後品嘗客家小吃,親子DIY「手作香皂」,在製作過程中由教保員、社工員引導家庭主要照顧者,如何和孩子們互動,增進親子關係;下午自由活動時間,小孩在沙坑裡戲沙,家長間與教保員互相交流教養技巧。本活動深獲家長喜愛,並期待未來能多舉辦戶外的親子活動。

三民兒童早期療育發展中心李政璋主任表示除了不定期辦理喘息活動,亦提供多元的早療服務,如兒童遊戲篩檢、早期療育宣導與諮詢、親職活動等,歡迎有早療疑問的民眾來電洽詢:(07)39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