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配合聯合稽查 查獲來源不明豬肉製品送檢驗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因應越南走私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為全面防堵非洲豬瘟肉品流入市面,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於日前會同新竹縣衛生局及食品藥物管理署中區管理中心等單位執行聯合稽查,於新竹地區某東南亞雜貨店之冰箱內,查獲販售無標示產地之香腸及豬肉乾製品一批,因商家無法提供相關進貨單據,衛生局人員已要求商家將該等商品下架,停止販售。

在雜貨店查獲標示不明肉製品共計有香腸及豬肉乾30包,肉品重量約11.7斤,因商品均無標示製造商、內容物及原產地等,為求慎重,衛生局人員已將部分商品帶回送驗,後續待檢驗出爐,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將配合向上溯源追查。

新竹縣專勤隊隊長李文達表示,為全面防堵非洲豬瘟,連日已派員針對轄內東南亞雜貨店進行相關宣導: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也不要自國外網站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日後也將持續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執行食品聯合稽查,以維護民眾的食品安全,也呼籲民眾勿購買來源不明肉製品,共同防堵病毒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