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抱小被被夜遊 警助返家反問「這間對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東區 81歲廖姓阿嬤因疑有失智情形,7月中旬深夜趁著兒子睡覺,抱著小毯子溜出門找朋友,被熱心民眾報警求助,沒想到這名熱心民眾日前凌晨1時多,又見到阿嬤抱著毯子踩著小碎步在路上走,立即將她帶至超商等候員警前來協助。廖姓阿嬤雖然記得自家路名,卻不知道該怎麼走回家,員警帶著她返家時,她還半信半疑地問:「這間對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溫智輝、警員王植胤日前凌晨1時30分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前往十甲路的超商協助迷失老婦人。熱心男子向警方表示,上個月他也曾遇到這名抱著毯子在路上走的阿嬤,當時立即報警求助,沒想到今天竟又遇上同1位阿嬤。廖姓阿嬤找不到回家的路顯得有些緊張,她說,她本來要出來買東西,可是店都關了,又找不到回家的路,只好一直往前走。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確認地址後,發現阿嬤家僅僅不過300公尺的距離,阿嬤卻因為失智加上天色昏暗,朝著離家越來越遠的方向走去。

員警陪著廖姓阿嬤返家時,她囁嚅著說:「每次都被帶回來,會被罵欸。」對於員警的諸多叮嚀,她也只是笑著說:「會啦!」其子表示,母親有失智情形,最近症狀似乎越來越嚴重,這已經是母親第三次半夜出門迷路,很感謝員警及民眾熱心及時協助,他也會參考警方的建議,增設相關的安全措施,保護母親的安全。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物品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