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團隊手作祈福香包創世植物人抗疫慶端午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在全台呼籲端午暫緩返鄉,引發退票潮的情況下,創世基金會安養的植物人長住機構,家屬也因防疫政策,今年無法到院陪伴家人、共度佳節。為讓無法團圓的植物人也能感受年節氛圍,創世基金會動員義工手作祈福香包,祈求植物人平安健康,也感謝疫情期間堅守崗位守護院民的護理人員。

阿雪拼布材料行手作老師陳雪女士,聽聞創世欲製作香包為院民祈福,立即無償提供精美花布,並號召學員們擔任義工,一針一線手工縫製。而義進中藥行也贊助香包香料,老闆黃進義先生表示,艾草具特殊的香味,有驅蚊蟲的功效;石菖蒲能鎮靜、安神、催眠,氣味芳香怡人,所以特別選用包含艾草、石菖浦、藿香、白芷、豆蔻…等香料,放置於香包中,讓每個香包都蘊含了滿滿的愛心和祝福。

創世基金會苗栗院陳綠蓉院長表示,疫情期間雖然人心惶惶,但也看見很多雪中送炭的溫馨善舉,透過愛心香包懸掛在院區,讓院民感受過節氣氛。此次香包也提供給民眾預訂,一個100,限量兩百個,意者歡迎私訊創世苗栗分院臉書粉絲專頁詢問。

苗栗院目前安養56位植物人,每個植物人每月需花費4至6萬元的的照護支出,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消費及出門劃撥捐款,發票張數及捐款金額大幅衰退2至3成,目前僅靠網路小額捐款苦撐。創世懇請各界展現同島一命的精神,一人一槳,在逆流中合力撐舟。捐款1650一路有您,支持植物人一日安養,或每月定期定額300,幫助植物人每天一片尿布。愛心專線:(037)275-848撐舟小組。